201039

 

人民自決是一個持續發展的過程:人民靠這個天經地義的原則,爭取獨立自主;在建立一個主權獨立國家之後,靠這個原則來排除外力的脅迫干涉,維護國家的完整獨立,決定他們的共同命運。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殖民地人民得到解放,新興國家陸續出現,聯合國的會員國由原始的五十一國,增加為一百九十二國,其大動力就是人民自決原則的落實。

人民自決,國際社會公投案例

北歐國家公投:挪威與芬蘭

中東歐國家公投實例的分析

瑞士加入聯合國的公投與其目的

波海三國獨立公投

東帝汶前途自決公投之研析

格陵蘭的自治公投

愛爾蘭全國性公投簡介

智利公民投票案例實踐解析

喀麥隆公投統一之路

 

 

 

台灣、聯合國與非政府組織

台灣、聯合國與非政府組織

積極輔導台灣NGO拓展國際空間

女性人權與國際參與-

勵馨基金會耕耘國際品牌的策略與實務

台灣路竹會的國際參與—海外義診與教學團

慈濟的國際賑災

 

 

為台灣國家祈禱

陳隆志/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生存在二十一世紀的台灣人是不是自甘認命,任由別人擺佈,或者,振作起來決定台灣的地位與命運,這是今日所有台灣人共同面對的中心課題與危機,也是這一代台灣人以及咱的子子孫孫存亡禍福的關鍵。

  2008年台灣人民以民主的方式,進行第二次的政黨輪替。馬英九及中國國民黨以「全面執政,全面負責」向台灣人民提出保證。馬政府執政以來,以傲慢的心態決定國家重大的政策,治國無能,造成經濟愈來愈壞、失業愈來愈嚴重。馬政府不顧民意,一再執迷於「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說法,加速將台灣推向「化獨漸統」、「終極統一」的險境。

  雖然馬英九以民主的方式得到政權,但是不將民意與國會當作一回事,以獨裁的手段治理國家,其決策風格與過程既不透明,又跳脫國會監督的機制,人民根本無法瞭解政府的所作所為,使台灣面臨空前的危機。

  馬政府的國防、外交與財經政策,出現全盤向中國叩頭示好、一面倒的態勢,我們能不能面對危機,自己救自己,扭轉並主宰台灣的命運?這完全看我們的真知、覺悟、團結與努力而定。

  自助人助天助的真理在台灣人的自救運動中佔著無可取代的地位。我們必須克服民主被出賣的危險,力爭台灣主權的獨立自主,使已經萌芽成長的台灣意識,壯大旺盛成為捍衛台灣的堅定力量。

  台灣的未來,必須由二千三百萬的台灣人民決定,馬政府沒有權利決定。迎接新的2010年,我們需要採取一個當家做主、走自己台灣路的堅定態度,每一位將台灣視為自己母親的台灣人,都是決定台灣將來的力量。

  讓我們作伙為台灣祈禱,相信台灣堅持民主自由人權的努力,絕對是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內外環境的阻礙是一時的,我們要維護台灣主權、持續推動台灣國家正名、制訂台灣憲法、加入聯合國的運動,建立一個正常化國家在地球村永續發展的決心與毅力,應是持續不變的。

版權所有 ©2010 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 Taiwan New Century Foundation

捐款   郵政劃撥帳戶:財團法人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       帳號:19105724

105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8612樓之3 電話:02-2570-8311 傳真:02-2578-9673

Email: [email protected]                                     http://www.taiwanncf.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