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座談會

201098

台灣加入聯合國的重要性

 

聯合國的宗旨在維持國際和平與安全(最基本的世界秩序)以及促進國際經濟、社會、文化、人道與人權領域的合作(最適當的世界秩序)。聯合國所代表的宗旨與功能具有全球性與普遍性,除了台灣之外,全世界的大小國家都是聯合國的會員國(20065月獨立,6月加入聯合國的東南歐人口六十五萬的小國蒙特內哥羅是第192個會員國)。台灣若能加入聯合國,就能順利加入其他的國際組織,在國際社會扮演積極參與、作為及貢獻的角色。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愛好和平的國家,有履行聯合國憲章義務的能力與意願,當然有資格做為聯合國的新會員國。台灣國加入聯合國是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的權利,也是一種責任。

  有台灣的加入,聯合國才能落實「會員普遍的原則」,成為真正的世界組織,代表全人類。台灣成為聯合國的會員國,等於是國際社會對台灣的集體承認,對台灣的國家尊嚴、安全與外交以及台灣人民的人權有非常正面的意義,也可促進台灣與中國在聯合國體系下正常化的互動,逐步建立互信合作的關係,對台海、亞太區域與世界的和平都有幫助。

ü  堅持走向聯合國            

ü  台灣入聯,利己利人

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

旅途平安 萬事順遂

由陳隆志教授、羅榮光牧師、魏瑞明先生等熱愛台灣人士發起籌組的「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自20031024日成立至今,在每年九月聯合國大會開議期間,組團到美國紐約宣達「台灣要加入聯合國」。

2010年「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將於本月17日出發到美國,與海外台僑一起到紐約聯合國大廈前,以歌唱、祈禱、遊行紐約市等方式,發出真理與公義之聲,宣達台灣要加入聯合國的訴求。宣達團行走紐約的聯合國大廈、自由女神像、費城的獨立廳、華府的白宮與紀念堂,體認獨立自主與民主自由及參與國際社會的可貴。

聯合國為了建立最基本的世界秩序,並促成最適當的世界秩序,

每一年都會針對不同的主題,舉辦各種形式的紀念活動,

一方面呼籲國際社會重視影響人類生存發展的重要議題,

另一方面,鼓勵與提高所有會員國參與國際合作的意願。

*   2010年「國際生物多樣性年」

*   2010年「國際文化和睦年」

2008914日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紐約)

 
1P_037_CIMG1103

版權所有 ©2009 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 Taiwan New Century Foundation

捐款 郵政劃撥帳戶:財團法人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 帳號:19105724

105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8612樓之3 電話:02-2570-8311 傳真:02-2578-9673

Email: [email protected]         http://www.taiwanncf.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