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聯合國獎

2006年-徵文啟事

 

 

聯合國及其體系下的國際組織乃是今日國際社會最基本的國際互動大舞台。聯合國負有促進最基本與最適當世界秩序的任務,也是向全人類表達意見的國際外交中心。台灣一旦加入聯合國,將得到一個主權國家應有的尊嚴及參與,同時,也就能夠順利加入聯合國體系下很多功能性的國際組織。

本會為增進國人對聯合國體系或其他重要國際組織的認識,以及對台灣加入聯合國運動的關心,續辦徵文活動,希望經由徵文的腦力激盪,能產生兼具創意與實務的可行政策建言,作為擴大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全民運動與提升台灣國際地位的基礎。

 

徵文對象全國大專院校學生與社會青年

 

徵文議題範圍

1. 如何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全民運動

2. 如何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

3. 聯合國與國際社會的互動與發展

4. 東亞高峰會成立的意涵與台灣的因應之道

5. 台灣參與國際經貿組織之研究

6. 重要國際組織之研究

 

評審標準6,00010,000,針對上述台灣與聯合國等相關議題,提出明確獨特的見解、可行政策性建議,創意性及務實性之實現步驟為評審之重要考慮。

 

錄取名額出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第五名及佳作若干篇,所有得獎獎金,依所得稅法須繳交稅金;為維持入選文章之品質,各等第之奬勵名額得斟酌增減或從缺

 

獎助金額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第四名 第五名 佳  作

      12,000  9,000   7,000   5,000元   3,000元  1,500元 

 

截止日期即日起至2006年9月15日(郵戳為憑)

 

揭曉頒獎2006年10月揭曉,並擇日頒獎。

 

評審委員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遴聘專家學者組成。

 

投稿方法:

  1. 電子郵件投稿者,請以A4紙張橫排打字(新細明體、14級為標準),電寄:[email protected]

  2. 手寫稿件,請採用有格稿紙,以掛號郵寄至:台北市105南京東路四段18612樓之3,新世紀聯合國獎收。

 

注意事項:

  1. 應徵作品必須是中文、未曾發表之創作,翻譯作品不予受理;競文者,請於文章之末詳填姓名(請勿用筆名)、單位職稱(或就讀學校科系)、聯絡電話(手機)及地址。

  2. 得獎作品(含佳作)之著作財產權歸主辦單位所有,作者須同意放棄行使著作權;未得獎作品恕不退件,請自留底稿;入選作品將於主辦單位刊物「新世紀智庫論壇」(含網路電子媒體)上發表,編輯人員有權刪減文稿內容,且不另支稿酬。

  3. 參加徵文作品若有抄襲或侵犯他人之智慧財產權之情事,由參賽者負一切法律責任。

 

詢問專線財團法人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612樓之3

     電話:2570-8311傳真:2578-9673

     http://www.taiwanncf.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