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聯合國獎

徵文啟事

 

 

聯合國及其體系下的國際組織乃是今日國際社會最基本的國際互動大舞台。聯合國負有促進最基本與最適當世界秩序的任務,也是向全人類表達意見的國際外交中心。台灣一旦加入聯合國,將得到一個主權國家應有的尊嚴及參與,等於聯合國會員國的集體承認,同時,也就能夠順利加入聯合國體系下很多功能性的國際組織。

本會為增進我同胞對聯合國的認識及相關研究,以及,對台灣加入聯合國的認識關心,續辦徵文活動,同時,也希望經由徵文的腦力激盪,能產生兼具創意與實務的可行政策建議。

 

徵文對象大專以上學生及社會人士

 

徵文題目(任選一篇)

  1 美伊戰爭後聯合國的定位

  2.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對台灣加入聯合國的策略台灣應如何因應

  3.台灣加入聯合國』策略的回顧與展望

  4.如何凝結「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國內共識

  5.如何運用網際網路,爭取國際對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支持

  6.台灣開拓國際關係的另外一條道路

 

評審標準6,00010,000字,針對台灣與聯合國相關議題能提出明確獨特的見解、可行政策性建議,創意性及務實性之實現步驟為評審之重要考慮。

 

錄取名額社會組及大專組分別錄取三名及佳作數篇。

 

獎助金額組別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佳 

     社會組: 12,000     8,000     5,000     2,000 

     大專組:   8,000     6,000     4,000     2,000

 

截止日期2003831日(郵戳為憑)

 

揭曉頒獎200310月揭曉。得獎作品除於頒獎日安排發表、邀請媒體採訪外,並將刊載於「新世紀智庫論壇」。

 

評審委員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遴聘專家學者組成。

 

投稿方法:郵寄文字稿及電傳電子檔案至主辦單位,新世紀聯合國獎收。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612樓之3

     電話:2570-8311 傳真:2578-9673

     E-mail: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