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電子報

2004.05.11

活動預告

 

2004年

新世紀聯合國獎

徵文啟事

 

聯合國及其體系下的國際組織乃是今日國際社會最基本的國際互動大舞台。聯合國負有促進最基本與最適當世界秩序的任務,也是向全人類表達意見的國際外交中心。台灣一旦加入聯合國,將得到一個主權國家應有的尊嚴及參與,等於聯合國會員國的集體承認,同時,也就能夠順利加入聯合國體系下很多功能性的國際組織。

本會為增進我同胞對聯合國的認識及相關研究,以及對台灣加入聯合國的認識關心,續辦徵文活動,同時,也希望經由徵文的腦力激盪,能產生兼具創意與實務的可行政策建議。

 

徵文對象全國大專院校學生與社會青年

 

徵文議題範圍

 1.聯合國與世界和平

 2.美伊戰爭後聯合國的定位

 3.如何克服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對台灣加入聯合國

 4.『台灣加入聯合國』策略的回顧與展望

 5.如何爭取國際社會對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支持

 6.台灣開拓國際關係的另外一條道路

 

評審標準6,00010,000,針對上述台灣與聯合國等相關議題,提出明確獨特的見解、可行政策性建議,創意性及務實性之實現步驟為評審之重要考慮。

 

錄取名額出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第五名及佳作若干篇,所有得獎獎金,依所得稅法須繳交稅金;為維持入選文章之品質,各等第之奬勵名額得斟酌增減或從缺

 

獎助金額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第四名

第五名

佳作

 

12,000

9,000

7,000

5,000

3,000

1,500

 

收件日期即日起至2004831日截止(郵戳為憑)。

 

揭曉頒獎200410月揭曉。得獎作品除於頒獎日安排發表、邀請媒體採訪外,並將刊載於「新世紀智庫論壇」。

 

評審委員: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遴聘專家學者組成。

 

投稿方法:

 1. 電子郵件投稿者,請以A4紙張橫排打字(新細明體、14級為標準),電寄:[email protected]

 2. 手寫稿件,請採用有格稿紙,以掛號郵寄至:台北市105南京東路四段18612樓之3,新世紀聯合國獎收。

 

注意事項

 1. 應徵作品必須是中文、未曾發表之創作,翻譯作品不予受理;競文者,請於文章之末詳填姓名(請勿用筆名)、單位職稱(或就讀學校科系)、聯絡電話(手機)及地址。

 2. 得獎作品(含佳作)之著作財產權歸主辦單位所有,作者須同意放棄行使著作權;未得獎作品恕不退件,請自留底稿。

 3. 得獎作品(含佳作)於主辦單位刊物(含網路電子媒體)上發表、出版時,編輯人員基於版面編排需要有權刪減文稿,且不另支稿酬。

 

詢問專線:財團法人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

     電話:02-2570-8311

     傳真:02-2578-9673

     E-mail : [email protected]

     http://www.taiwanncf.org.tw

 

 

本基金會係一超然的民間政策智庫,感謝大家不斷對電子報支持!除了對電子報的支持,您還可以用各種方式來支持我們實踐理念:

1.將電子報分享給您的朋友,讓大家有機會來認識我們

2.捐助方式

 郵政劃撥帳戶:財團法人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
 帳號
19105724
 銀行匯款帳戶:財團法人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
 玉山銀行營業部,帳號
0015966083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