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祈福

 

陳隆志

                    

  

511日是一個充滿愛與感恩的日子,咱個人對生自己的母親表達愛心與感恩。同時,我們也要對這塊養育我們的共同母親台灣祈福。

母親是山,母親是海,母親是河,母親的名叫台灣。但是有人在選舉前為了騙選票,全台灣走透透,口口聲聲愛台灣,在選舉後就不再提母親台灣的名。利用了就放棄。

在台灣這塊肥沃的土地上,有好山,有好水,有好的生長環境,供養台灣人成長發展。有人腳踏台灣地,頭頂是台灣天,嘴飲台灣水,但偏偏不認同台灣這塊養育他們的土地。

台灣落實基本人權與民主自由的努力,亟待透過公民投票直接民主的實踐,提升主權在民的價值觀,充實成熟理性的民主內涵。「拒領公投票」、反民主的負面示範,必須加以排除,台灣人才能夠成為台灣真正的頭家。

台灣落實轉型正義,主要目的是要使慘痛的歷史真相與迫害人權的教訓,成為民主教育與文化的一環,以深化民主與落實人權的保護。國內部分媒體,刻意配合有心政治人物的操作,利用煽動性的手法,扭曲事實真相,模糊轉型正義的焦點。

台灣是一個新興的民主國家,我們為母親台灣祈福,期待危害民主的陰影早日離去。為台灣國家的前途及代代子孫的生存發展,咱為母親台灣祈福,要堅持民主、自由與人權的普世價值,發揮智慧、勇氣與毅力,努力奮鬥打拚。為母親台灣祈福,作對的代誌,走正確的台灣路,為台灣正名、制訂一部台灣憲法、以台灣之名加入聯合國及相關國際組織為會員國,早日達成台灣國家正常化的目標,對個人或是對台灣來講,這條路一定有意義、有希望。只要我們有信心與決心,持之以恆,台灣成為國際社會名實合一、正常化國家的美夢,一定能夠實現。

(作者陳隆志/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