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焚書鎮壓法輪功

 

陳隆志

 

                                           

  澄清再澄清,解釋再解釋,就是無法改變台灣與中國是兩個國家的事實。今日,暫時將「特殊的國與國關係」的議論按下,來關心另外但相關的題目,就是中國共產黨政權對法輪功的迫害。

  中共當局於七月二十二日宣布法輪功為「非法組織」,禁止法輪功公開活動;之後,乃逮捕拘禁成千成萬的法輪功負責人及信徒學員,而且又舉行全國性的焚書鎮壓活動,將法輪功所出版的刊物成千成萬焚燒示眾。根據新華社的報導,單單在天津及武漢兩地,就已焚燒了二十萬本法輪功的書。不禁令人想起二千二百年前秦始皇焚書抗儒的情景。

  法輪功吸收佛教與道教的道理,修煉氣功心性,以「真、善、忍」為標準,以做一個道德高尚的人自勉。這種對社會有益的人,為什不能得到最起碼的集會結社之自由及信仰表達之自由?為什麼受中國政府的迫害鎮壓?

  中國雖然在不久以前簽署「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但並不遵行,而將它當做是向國際宣傳的一張白紙。自從今年四月二十五日,約一萬名法輪功信眾聚集在北京中南海,抗議他們的負責人被捕,法輪功就成了中共的眼中釘。尤其,法輪功擅於利用網際網路互換消息聯絡,已被中共視為對其政治控制的一大威脅。

  據報導,中國的海內外約有法輪功信眾一億人,中共真要與他們為敵?自十年前的天安門事件之後,中共又如臨大敵,危機四伏,全國皆敵。

  在要進入二十一世紀的今日,以泱泱核武軍事大國自居的政權,竟然無法容忍修身養性的善良百姓?在建國五十年的今日,口口聲聲為人民的共產政權,竟然與民為敵。為什麼?這種政權,哪有什麼資格要「統一」民主自由的台灣?哪有什麼資格談「一國兩制」?在知識即權力的資訊時代,中共竟然重演二千餘年前的焚書暴政。大家若不健忘,二千餘年前焚書鎮壓、首位統一中國的暴君,其朝代籌命何其短!

  (作者是陳隆志新世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及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