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世紀聯合國獎徵文結果公佈 質量普遍提升 Sorry,no image you select
來源:中央社 
作者:記者康世人
日期:2003/10/24

文章內容: 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在聯合國日的今天公佈「新世紀聯合國獎」徵文結果,質量普遍提升。基金會董事長陳隆志表示,希望透過徵文方式,讓台灣學子除了致力以台灣之名加入聯合國外,也更加了解聯合國。
 今天公佈的「新世紀聯合國獎」入選文章,大專組第一名由中正大學政治系黃俊榮、成功大學台文系徐思敏的「台灣加入聯合國」獲得,第二、三名則由南華大學歐洲研究所張芸瑋、淡大歐洲研究所盧靜儀「台灣開拓國際關係的另一條道路|以歐盟為例」,及中正大學政治系楊昊以「美伊戰後聯合國的定位」獲得。
  在社會組方面,由於競爭激烈,包括第一名、佳作都從缺,而第二、三名則由楊斯棓「如何凝結﹃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國內共識」,及康健寧的「如何運用網際網路,爭取國際對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支持」分別獲得。
  陳隆志指出,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身為民間政策智庫,向來致力於維護台灣主權獨立、提升台灣國際地位,促成台灣早日正名加入聯合國,這是基金會努力工作的目標,也是台灣人民共同的願望。
  但陳隆志說,大家都了解,在目前外交困境下,台灣加入聯合國是高難度的事情,不能存有幻想,而是要以訓練馬拉松的精神與工夫來因應,並發揮政府、企業與公民社會三大部門及國內外台灣人的總體力量。
  陳隆志認為,這種馬拉松持久性的運動,不但要保持人人健康,更要充實人人對聯合國的教育與認識。因此去年舉辦第一屆「新世紀聯合國獎」徵文活動後,今年延續舉辦第二屆「新世紀聯合國獎」徵文比賽,對象為大專組及社會組,並在今天公佈評選結果,預定十二月中旬頒獎。
  「新世紀聯合國獎」是基金會今年擴大推廣「台灣與聯合國」系列活動中的一項,陳隆志表示,除徵文活動外,五月份也對外宣佈接受「聯合國研究獎助金」申請,共有五名碩博士研究生獲得聯合國相關議題研究獎勵,…